close

快瘋了我~寫好的東西又全不見了 
今天已經是第五次了,槓死我了。 
言歸正傳 
約好了23日晚間七點挑片 
但是最近作息非常不正常,又睡過頭了 
竟讓婚紗館總經理來電提醒,不好意思死嚕! 
到了婚紗館,挑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因為肚子餓嚕!先去買晚餐回來邊挑邊吃 
不久攝影師出外景也回來了 
挑片過程中,他見到我們在記錄挑選張數 
他說這樣太慢了(真的~是給他有點慢啦!) 
不過最後挑選的張數跟我們帶走的張數差異蠻大的耶! 
真是被灌了迷湯這點新人們一定要注意喔! 
攝影師終於忙完了,跟設計師毛姐開始出擊了 
靠~差點抵擋不住,不過還OK啦! 
只是回到家還有一丁點的小悔 
開始喊價了喔! 
毛姐是一個很直接豪爽的女人 
跟我們也是賤來賤去的罵(攝影師也被我們影響了@@ 
第一次喊價十一萬三百五十張  
真的很妖受~別說我~國文眼睛都要凸了 
說真格的 我只要電子檔耶~當我凱子娘喔!槓 
第二次喊價九萬三百張左右吧! 
當然啦!我一直給他說太貴了 
NND 現在已一張加挑一千二算給我 
爾後又說其實一張七百塊而已 
可是我只想要電子檔阿!但攝影師又說想要編排更豐富的相本 
靠~這樣式要多少張阿!原本的50張會不夠嗎@@ 
我當初就是想說不要多加挑才一次包套50組阿! 
NND~沒算到這一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第三次喊價七萬五千元兩百七十張 
國文趁機會跑去抽菸,留下我跟他們對談 
我當然跟他們說,老公不可能接受這價碼的 
因為國文不是台灣人,來一趟已經花很多錢了 
加加減減婚紗一共要花十幾萬耶~誇張了點 
(重點是。。禮服又不是每件都給我最新的) 
國文走進來了,其實他暗地裡跟示意OK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往下砍 
最後攝影師皺個眉頭~往旁邊另一個數字畫圈圈 
告訴我最後底線(靠~我就知道那數字是最後底線) 
好吧!總該給人賺一些吧! 
單據他們怎麼寫我不管,重點是今晚就可以帶走全部原始檔兩百七十張 
接著小姐我就先刷了六分之五價錢(槓~加減下來婚紗還是超過十萬) 
攝影師上樓處理照片篩選光碟事宜 
而毛姐交代完事項就先回去顧小孩了 
接下來跟我們談的就是禮品部的人了 
因為我要繼續追加上次未完成的東西 
追加項目如下 
1.     一式三款四造型 原兩盒 再追加三合 一共一千五百張(一定要毫不客氣) 

2.     書籤原兩盒一百張 再追加兩盒 一共兩百張 

3.     親友卡原24P 再追加到60P(原本追加24P,但他皇帖不給追加太多,由此補齊) 

4.     摩天輪相框一個 

5.    另外因為買走的電子檔部分有70張是做美編,所以會做到大本相本及娘家相本各X2 

6.    相本皮套也跟著X2(當場國文先挑一組了) 

備註: 

1.     挑片時一定要精神充足,不要像我們一樣沒睡飽,可是會被催眠的喔! 

2.     挑片一定要使用刪除法。如果是碰上跟我們一樣只能看著秀圖軟體的話,
那也不用記錄了,根本沒用~但千萬別跟我一樣忘記詢問攝影師秀圖軟體禮面總數有幾張?
刪除後剩下幾張?因為如此我們胡裡胡塗的帶走了兩百七十張原始檔,
最好帶一張挑片記錄表,我會在下方貼上記錄表的檔案,
是我在網路上找來的,請自行增減,當時我就是來不及列印,所以拿空白紙無從記錄起。 

3.     買包套最好先行談好挑片價格,當初應為是麻吉介紹的,毛姐又說給我特別優待,

看他如此豪爽我就不便再多說了,以致於在選片時讓他占了優勢,
NND~新人們最好再包套時盡量將加挑價壓到七百元,電子檔壓到三百以內。
其實我自己事後有稍微算了一下,追加的東西及相簿美編製作及皮箱等成本。
如果要算自己請人製作的話應該是一萬五左右,扣除原本的50張照片,
其餘一張照片大概是以205元買下(秘密,被毛姐他們發現我就完蛋嚕!),之中有含七十張的美編,應該是算便宜啦!
大家應該會認為這是多花的,但我跟國文都是很愛翻閱相簿的人,這是值得留念的東西,
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是值得的。像我乾妹到中山北路包套就花了十幾萬,才帶走六十組相片,
相較之下我當然不會心疼囉! 

4.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看過我的婚紗包套記錄,應該會知道我在哪拍的,
千萬不要去跟他們說我日誌所有提點喔!可別相害耶!可以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們去,
但我可不會多說甚麼喔!頂多給點人情壓力,因為我遇到好幾隊去拍攝的新人,
我們互相發現,原來我的包套真的很優惠,但是別相害我喔!
我可是還要跟他們合作到婚禮結束嘿~砍價要看新人們的臨機應變了,
不要抬出我記錄中的金額跟追家的東西數量喔!

別真的以為挑片只有花兩個多小時,除非你們拍不夠多,像我們竟然拍了五百多張
天阿!我以為只拍了包套組的四倍 = ="........竟然從八點搞到深夜十二點多才回家。

最後附上檔案  挑照片標籤紙紀錄表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一套外景禮服

年紀大了也要給他走一下甜美路線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二套外景白紗服

偶爾也得走高雅路線呀!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三套外景禮服

誇張的禮服也需要穿插一間吧!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四套外景禮服

是不是很有空間感呢?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五套棚內特殊服

我選韓服是因為和服及清服,旗袍我都穿過了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五套棚內禮服

選這張是因為他像是一小段插曲











正式婚紗照,

未修原始檔

第五套棚內白紗服

本來沒這場景

是我要求的,攝影師人真的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