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婚紗攝影公司真的是一門學問,一定要做足功課
千萬別自己一個人去詢問喔!!陷阱多多呢!最少要有一人陪伴
也別以為婚紗展會賺到許多便宜,尤其現在景氣不佳,陷阱更多
婚紗公司真的賺多多,能凹就要凹,功課沒做足的,一定不懂包套內容到底有甚麼才算齊全
慶幸我在網路上做足了許多功課,在此提供我自己的包套讓大家參考吧!

基本上北中南包套價錢及內容差異就很大了
婚紗名牌街中山北路一定是四萬起跳,大概20組吧!當然可以往上加,價錢可以直線上升到十幾萬
婚紗界第二排行愛國東路~其實跟北縣差不多啦!往上跳應該也不會超過十萬
北縣的婚紗館呢?有名的也蠻多家的。....像
板橋的費x洛(聽說指定一個攝影師費用要上萬!!)我想凹到全區禮服可挑選應該不難
   蘇x爾(台北蘇菲爾主力往這裡開分館,服務熱誠。)
   唐x (感覺挺不錯的,價錢應該也是差不多啦!)
新莊的法國巴黎(包套好談,價錢很硬,贈品很好凹,但是沒有附上訂妝喔!也沒啥其他的附加價值)
   環球(新莊也小有名氣。不過我沒去看過,聽說服務不怎樣)
另外我覺得中南部的飛魚攝影也不錯,還有一家專門外拍的也很棒(忘了名字)
重點是中南部福利一定比北部棒。至少會贈送外拍車及一個訂婚妝跟跟拍造型師(二選一)
(這差距到六千元耶!景氣不好就差很多了)
有的中南部棚內攝影3D很棒有的還是別墅整棟呢!這是北部不可比擬的,
但現在北部也會做到頂樓加設3D攝影棚,也不錯啦!濛濛用,別棄嫌了。

進入正題,何謂婚紗包套呢?有分很多種嗎?其實也才那三種
第一種是包到好的,包含現場婚紗,禮服,佈置,婚禮規畫,婚禮拍攝等等.....(我猜想中山北路價格應該式包含這些)
第二種是包三分之二,包含現場婚紗及禮服,押箱等等......
第三種是包三分之一,純粹婚紗拍照,棚內外拍照,沒有結婚禮盒等等....
以上三種不含藝術照範圍喔!

現在解說的是第二種喔!
北縣婚紗包套其實內容也算豐富啦!!看怎麼談,其實都有一點點的彈性空間
目前全球景氣低迷,台灣甚麼都漲價,不知道婚紗界也跟著漲甚麼@@
因為先前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定了麻吉介紹的婚紗館,因為跟我洽談的是阿沙力的設計師,(麻吉的麻吉的麻吉,關係太複雜了,不過洽談愉快)

我的包套內容依50組做說明,不過部分不可以依據喔!因為有的是人情壓力
包套價格:保留 實際總額:秘密
包套內容:
24吋相本x1(50組)pv材質一體成型數位寬頻(我是直接把要的內容說出來)(相本任挑)
12吋娘家相本x1(50組)同步輸出
相本精緻皮箱x1(款式任選,與相本同系列)
相片mvx1(六款設計任選,設計的很有主題性,很漂亮喔!我之前做功課,很多家都沒有附這項呢!)
40吋放大相片x1(相框任選包含特殊框,很大張吧!沒辦法啊!我老公說他要內砍到客廳牆壁,說之前早就設計好嚕!)
24吋放大相片x1(同上,我想放在娘家房裡啦!不過我覺得我老公會想要帶去馬來西亞新家的房間掛著)
12吋桌上照片x2(框任選)
60吋迎賓海報x1(材質任選,這個我就開心嚕!因為可以當佈置區的一塊,又可以帶回去掛放,我已經想好要做珍珠油話材質)
袖珍本x2(十字油畫處理,本數看個人功力了,不過材質應該是客制化的)
謝卡六百張(一盒一式三款四造型x2盒一共八個造型,很特別的謝卡,這個我也超愛的喔!後續我會追加數量,也許有人會說太多用不到吧!但是~馬來西亞那邊會補請宴客,謝卡就算追加也會不夠用)
書籤一百張(三種造型,鐵定再追加)
相片簽名綢x2
珠寶盒x1
籃寶裸鑽x1對(其實有沒有都沒差別)
水晶裸鑽x1對(其實有沒有都沒差別)
造型撲克牌x2盒(多凹一盒,毛姐也很阿莎力喔!)
結婚禮盒12禮(結婚證書x2,主婚胸花x4,捧花x1,禮車花x6台,簽名條等等。。)
黃金結婚證書x1
紅酒杯x1對(這是跟某間銀樓合作的,剛好也住在新莊,所以隔天會幫我們送到)
親友卡x24p(後續再追加)真想當喜帖,又可以省去麻煩跟金錢了
黃金帖x24p(後續再追加)
訂婚妝x1(我換成外景跟拍了,四千元耶!看個人功力了,聽其他新娘說他們連訂婚妝都沒有)
光碟x1(已修未修50p)
喜糖盒150個(可再追加)
伴娘服x3
媽媽服x1(可x2啦!)
花童服x2(本來沒有男生,我硬凹的)
喜帖x100p(版費要自付1500元。有素雅款跟3d俏皮款,皆有相片,不過我還沒挑選)
vip終身週年紀念照x1(可有可無,忘了是一組還是兩組,名氣大的婚紗連鎖公司比較不怕倒啦!其實可以拿來凹別的東西,例如相片)
其實內容大同小異,贈品部分應該每間都不大一樣,不過相差無幾啦!

造型部分 
拍到了七套(其實還可以加一套自備禮服或是便服,但一定會太累了,選擇放棄了)
男生只有兩套,但是在西裝部分有外租兩套背心,所以是四種造型加上自備三套一共七種照型囉!
現場部分
因為我訂結婚同一天,所以訂婚只拿一套禮服(一般是兩套),結婚拿一套婚紗兩套宴客禮服
而台北沒有所謂的歸寧,所以就沒拿歸寧服(聽說中南部是提供一到兩套禮服)
押箱,畫架多半都會出借的。

額外花費部分:
外景車:2000元(基本上是要現金,由於我們一次刷卡付清所以就先付了)
造型師:跟訂妝交換了,所以不必付費了(賺到嚕!跟拍要再加四百元哈哈哈)
攝影師:3000元(全館只有他需要指定費用,朋友也大力推薦,不過我是選後他才場推薦,哈哈哈)
場地費:800元(淡水其一景點要場地費,聽說從0元一路漲價到300=>500=>800)
服裝:2500元(婚紗配合的西裝店,外加背心及領巾一套租價1500元,租了兩套,殺價五百,男友在我不好意思殺太多,不過他們也有便宜訂制,只要版費五千五百元,還是太貴了,且我們也跑去ez訂製了,嘿嘿!!這部份我會另外再做說明的)
安瓶:800元(自備的,不是一瓶喔!是好多瓶喔!也算很便宜嚕!!婚紗館要一瓶五百元耶!)
Nu-Bra:890元(自備的,婚紗店要1680元耶~)
電子檔買回部分,還沒談到,加挑部分也註明一定優待了















這個包套在中山北路應該要七~八萬以上的價格了(不含額外部分喔!)
我乾妹妹在中山北路拍花了十幾萬,好像挑了60組(妖受~還不含婚禮攝影)

備註:

一  外景車北部多半是沒有含在內
二  頂多附贈一個訂婚妝
三  外景跟拍造型師行情價都是四千元上下
四  安瓶婚紗界都是一瓶五百上下起跳
五  外拍場地費一定都是自費較多(北部啦!)
六  外拍多半會含一餐
七  外拍道具一定要再簽約前就先註明好
八  相片mv不是每家都有,要問清楚
九  相片簽名綢不一定都是兩份
十  禮金簿一定是兩份喔!
十一 謝卡是一包套金額下去計量的,看功力凹囉!
十二 書籤不是每家都有的
十三 加挑照片價格是有很大的彈性空間,一樣要看功力
十四 電子檔買回價格,也事要看功力喔!
十五 簽約一定要註明付款方式,最好分四階段(我們是一次付清啦!)
十六 全區禮服是否可以挑遠?(我是有拿到新到的禮服及婚紗)
十七 不是每間都有喜糖盒可以拿喔!
白紙黑字一定要問清楚寫清楚,才不會有問題出現嘿!

附上相關參考資料(我從別處找來的喔!)

婚紗公司自己注意事項.doc 
(這個我看過記在腦袋裡,多半都能得心應手,不過是熟識的介紹,也就用不大上了)


婚紗包套明細表.doc 
(可以自己增減項目喔!其實我是自己使用此表格在家裡做功課,但實際上去了婚紗店還是沒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y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